旅美好手羅國輝在上個月參加大聯盟明星訪台賽中,因滑壘不慎骨折,經過1個月的休養後,今天(1日)順利出院。羅國輝在出院記者會中表示,感謝體委會與台灣各界提供協助,讓他能夠安心休養。對於所屬球團西雅圖水手隊不離不棄的照顧,羅國輝也表示由衷感激。

拄著柺杖、受傷的左腳穿著護具,旅美球員羅國輝1日上午笑容滿面地出席記者會。羅國輝是在11月3日大聯盟明星訪台賽中,因滑壘不慎,導致左腿腳踝脫臼、骨折,經過將近1個月的休養後,目前傷勢穩定,1日上午順利出院。

羅國輝在會中表示,在他住院的這1個月來,體委會、中華棒協與醫療團隊都給予他許多幫助,讓他能安心休養。同時,他也感謝所屬的西雅圖水手隊,在他受傷的第一時間主動提出幫助,對他不離不棄。羅國輝說:『(原音)去年我的成績其實也不是很好,更加上去年一些球隊內部運作,所以必須要一直進入技術性傷兵名單,其實那時對我而言,我自己也覺得其實蠻為今年之後一些規劃在擔心,可是很感謝他們這時候還肯給我機會,讓我回去美國做復健,甚至他們還說希望我能夠趕上下半季球賽。』

羅國輝說,這段期間,中華職棒及各球團也都透過不同方式表達慰問之意,讓他感受到家鄉的溫暖。他表示,轉戰中華職棒也許是他下一步的選項之一。

中山醫院院長吳濬哲則表示,羅國輝的復原進度良好,預計最快大約1年後就可以隨隊練習,但表現要回復往常的水準,大概需要1年半的時間。羅國輝說,現階段他會專心休養、努力復健,希望不辜負球團與球迷的期待,儘快重返球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