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變傳說官方網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6日電)「籃球博士」鄭志龍今天中午搭機前往中國大陸,準備接任NBL江蘇同曦隊總教練兵符,他行前表示,希望這一趟能讓台灣的小組快速打法,獲得對岸肯定,打響台灣名號。

大陸全國男子籃球聯賽(NBL),在台灣過去俗稱為甲B,以前曾是中國大陸甲A(CBA)的次級聯盟,每年排名冠、亞軍的球隊,可和甲A排名最後的兩支球隊進行升降賽,直到3年前兩聯盟完全切割,目前NBL已是獨立聯盟。

去年卸下超級籃球聯賽(SBL)台灣大雲豹帥印的鄭志龍,因火鍋店事業頻繁來往兩岸,同曦球團人士抓住機會,多次和他接觸,希望能延攬他來率領球隊,歷經一番長考,最後他才決定接下這份工作。

「這幾年我的副業(火鍋店)已漸漸上了軌道,我是個籃球人,還是習慣用籃球員的角度來思考」。龍哥透露,會接下這份重擔絕非金錢考量,甚至和對方的合約年限他也避之不談,「我只希望能在對岸打響台灣名號」。

過去台灣包括SBL達欣工程男籃隊總教練、「小諸葛」邱大宗,以及球評劉嘉發等人,都曾赴對岸執過教鞭,「邱教練在對岸也深獲好評,我希望能延續台灣這塊招牌」。

曾在台灣擔任過立法委員的鄭志龍,對於兩岸的籃球市場保持開放樂觀態度,「我始終相信,兩岸籃球應可結合,中國大陸擁有廣大市場,台灣則有充沛人才,結合才能創造更多商機」。

江蘇同曦是前兩季NBL的冠軍隊,龍哥表示,這支球隊很有制度,球員也夠水準,「若和台灣相比,這邊球員高度當然較好,但在聯盟則未必擁有絕對優勢」。他強調,這幾天會先觀察球隊目前狀況,預計最快下週就會領軍操兵。1010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