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爾之光劍

美國職棒遊騎兵隊外野手漢彌爾頓(Josh Hamilton)稍早在對戰巴爾的摩金鶯隊時展現絕佳爆發力,單場貢獻驚人四支全壘打,最後成功幫助球隊以10比3擊敗金鶯隊,他事後受訪時除了感謝球迷與球隊,也將一切歸功給上帝。過去曾沉迷酒精與毒品,透過信仰與家人才走出毒品風暴的他,逢人就說:是耶穌帶領他走過低潮。

現年30歲的漢彌爾頓,1999年進入坦帕灣魔鬼魚隊,結果因傷開始沉迷毒品與酒精,2005年藉由基督教信仰與家人的支持成功戒毒,2008年在全壘打大賽獲得第二名,2010年獲選美聯冠軍賽MVP頭銜,事後他並不排斥與人談論過去那段低潮的往事,每次都會提到是上帝帶領他走過戒毒期與低潮期。

本周四遊騎兵隊的漢彌爾頓可真是火力全開,全場四支紅不讓,除了幫助球隊取得勝利,也讓他成為美國職棒大聯盟史上單場連四轟的第16人,回憶當天的心情,他說,「看到隊友的興奮反應,對我而言就是最好的回饋。」不過今天對上陳偉殷,他四次只擊出一支一壘安打,還被三振兩次。

虔誠基督徒的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我回憶過去生活一蹋糊塗的時候,上帝在我身上做了很大的改變,現在我將所有事情交託上帝,並且保持與耶穌良好的關係;沒有耶穌,我的生活又將一團亂。」

漢彌爾頓今年的戰績優異,打擊率高達 .406,14支全壘打以及貢獻36分打點,他的隊友楊恩也表示,「這是我所見過個人最好的表現。」

根據《芝加哥論壇報》報導,漢彌爾頓的實力與最近精彩表現,讓他的身價水漲船高,遊騎兵隊已經開始打算與他簽長期約,傳言簽約金甚至高達二億美元(約台幣59億元),不過,遊騎兵隊總教練丹尼爾斯則否認此事。

對於自己的表現,漢彌爾頓則謙虛的說,「昨日已過,明天還沒到來,」他也告訴球迷,每天他都會向上帝禱告。

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