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h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想親眼目睹林書豪有很多方式,可以到麥迪遜廣場花園看他打球,或趕赴他所有的代言活動。不過紐約市史岱文森高中學生提供一個「另類」方式,就是錄製7分鐘短片上傳,用創意邀請林書豪出席畢業典禮致詞。

這段YouTube影片吸引逾3萬人注意,連林書豪也不例外,昨天在推特回應,「史岱文森高中!好棒的錄影帶,很榮幸你們邀請我,可惜我無法出席(畢典),但我會錄製回應影片,且找時間拜訪你們。」

史岱文森高中是以科學與數學見長的紐約公立高中,不少諾貝爾獎得主或各領域知名人士皆為畢業校友,7成學生是亞裔美籍;林書豪成為他們心中偶像或典範並不意外,這也是學生會長艾瑞克韓(Eric Han)製作影片的主因。

影片內容除了艾瑞克負責邀請林書豪,更找校內各社團代表、老師與教練現身說法。最有創意者當屬經濟學老師克拉瑞莎,她開玩笑要求哈佛經濟系畢業的高材生林書豪告訴大家,如何把自己的專長發揮得淋漓盡致?

林書豪的發言人雖未解釋為何林書豪無法出席史岱文森高中的畢業典禮,但能得到林書豪「可能」改日造訪的說法,已讓全體師生瘋狂,因為他們真的太愛林書豪了。

艾瑞克接受《紐約每日新聞》訪問表示,「我很失望林書豪無法出席畢業典禮,但他願在推特回覆我們,就讓我們夠開心了。我更期待他改日造訪,整個學校都會等他現身。」

【豪神降臨特輯】

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