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夥伴

中國時報【黃及人/台北報導】

沒有專屬體育館練球、也沒有體育系校隊,台灣藝術大學仍創造了奇蹟!大專籃球聯賽(UBA)男子組冠軍賽,台藝昨克服末節一度落後6分頹勢,以83比74逆轉擊敗文化大學,隊史首次奪冠,也是非體育系學校首度封王。

台藝教練呂青山自稱「黑馬」,且強調是全隊堅持,才拿到他苦等10年的冠軍,他說:「我在中場時斥責全隊,我們打團隊,沒個人主義,果然下半場都做到了,場上5個點各有作用,區域防守成功也幫上忙。」

末節獨拿10分,帶領台藝扭轉戰局的陳哲語,獲男子組MVP與最佳五人頭銜,全場21分、7助攻的他表示,相信團隊,是控衛的唯一想法。

陳哲語坦承,當選MVP有點「尷尬」,台藝球迷都認為MVP,該是拿下29分的張伯維,陳哲語說:「這下慘了,我把學長MVP搶走,等一下回去,我怕會被他打死。」

張伯維反應很直接,聽到MVP不是自己,驚訝到假裝暈倒,仍很有風度表示,「我開玩笑啦,哲語是我台藝與松山高中學弟,給他是應該的,之前複賽我打太差,幸好今早起來練投,手感才好一點。」

封王幕後功臣的助理教練李伯倫,除肯定球員努力,更感激松山教練黃萬隆慷慨出借練球場地,才能在艱困環境封王。

女子組冠軍戰,台灣師大藉開賽一波12比0攻勢為勝利定調,終場61比46擊退文化大學,奪下隊史首座女子組后冠,中斷文化的4連后,「三(生子、博士與摘冠)」喜臨門的台師大教練梁嘉音說:「準備3年,這次我有十分把握,幸好順利封后,免得被虧該跳海。」

包辦女子組MVP與最佳五人的黃品蓁表示,全隊記取複賽慘敗17分教訓,想拿冠軍決心十足,昨拿13分、12籃板的她說:「我們贏在向心力,奪冠是靠大家,不只我一個人表現好,MVP當屬全隊。」

蕃新聞新版 馬上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