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m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儘管「林來瘋」無緣今年灌籃大賽,可是「Jeremy(傑瑞米)」這個名字仍跟灌籃冠軍有關,因為取代尚波特(膝傷)上場的爵士前鋒傑瑞米伊凡斯,用精采的雙球扣籃與飛越郵差灌籃,獲得球迷票選灌籃大賽冠軍。

伊凡斯原本不在灌籃大賽名單內,卻因尚波特退賽,造成林書豪無緣搭配演出,使球迷遺憾「林來瘋」未能在明星周天天帶來話題,伊凡斯決心用讓人驚呼不已花式灌籃表演,代替林來瘋,征服所有球迷。

伊凡斯最讓人拍案絕的一招,是請來一名矮個子郵差,送來爵士傳奇「郵差」馬龍的球衣給他換上,他讓這名郵差站在罰球線附近,然後像大鵬展翅般,學著馬龍的絕技,左手摸著後腦勺、右手持球飛越單手帥氣扣籃,紀念馬龍的意味十足。

「爵士球團完全沒有叫我這麼灌籃,一切都是我想出來的,」伊凡斯說,「我只是感謝爵士球迷支持,然後想替他們做些事情,就連魔術中鋒霍華也給我不少建議,那對我意義重大。」

伊凡斯的另一灌也充滿創意,爵士隊友海沃德搬椅子坐在禁區,手上拿著兩顆球,等到伊凡斯飛過海沃德的頭頂,海沃德把球高拋,伊凡斯雙手各抓一球同時扣進,千萬別小看這一連串動作,完成難度之高,使現場立刻回報熱烈的掌聲。

譽為「籃板怪獸」的灰狼前鋒洛夫,則爆冷拿下三分球大賽冠軍,徹底顛覆長人不會投三分球的刻板印象,洛夫連續兩輪都投到延長加賽,才以十七分擊敗雷霆射手杜蘭特的十四分封王。

「你知道的,我是那種喜歡搶籃板球,且在內線身體碰撞型的球員,」洛夫說,「但從我進入這個聯盟,很多人不希望我投三分球,所以我努力強化自己的外線,我想今晚證明了一切,我可以越來越進化。」

馬刺控衛帕克以卅二點八秒拿下技術挑戰賽冠軍;趁著「林來瘋」精彩畫面在現場播出,尼克隊費爾德斯、自由女神隊卡皮與傳奇球星艾倫休士頓組成的紐約隊,順勢奪下投籃之星賽冠軍。

【安-林-阿罵-勒 VS 熱火三巨頭】林書豪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