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變傳說首頁

疑涉入職棒簽賭案的中華職棒統一獅總教練呂文生,16日遭板橋地檢署諭令交保候傳後,隨即與妻子召開記者會公開向社會大眾道歉。不過呂文生否認涉入打假球案,強調一切都起因於妻子交友不慎。妻子謝馥鈺則為自己的疏失,聲淚俱下向先生與外界說對不起!

形象相當好的中華職棒統一獅隊總教練呂文生,傳出疑似透過妻子謝馥鈺洩漏球隊出賽資訊給簽賭集團首腦,遭到檢調單位諭令分別以新台幣50萬元和30萬元交保候傳。消息傳出後震驚社會各界。

呂文生與妻子16日晚上在統一獅隊總經理蘇泰安陪同下出面召開記者會,公開向外界道歉,但仍強調整起事件是因為妻子交友不慎,和打假球案無關。呂文生說:『(原音)要在此聲明,雖然本案與假球案無關,但仍然因為我妻子疏於注意朋友背景, 以至於我與妻子遭檢調約談,妨礙我最愛的棒球,影響職棒及統一獅形象,造成關心棒球的社會大眾及球迷與公司的擔心,本人非常抱歉。』

呂文生妻子謝馥鈺則是為自己沒有認清朋友背景造成這麼大風波,聲淚俱下向先生和喜愛棒球的球迷說對不起,也鄭重澄清和對方絕無財務往來。謝馥鈺:『(原音)要在此聲明3點,我從認識這個朋友以來,我和她沒有財務往來;第二個,這個事件跟打假球無關;第三點我們也沒有從中獲取利益。最後我想跟我最愛棒球的先生說,我真的很抱歉,對不起!』

按照職棒聯盟規定,一旦交保就必須停職禁薪,呂文生除了坦承疏失,也表示會負起全責,立刻辭去總教練職務,靜待司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