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變

中國時報【黃及人/綜合報導】

當家控衛隆多連兩場右腕扭傷缺席,「GAP連線」之一的雷艾倫,也在第二節扭到腳踝傷退,此時塞爾提克還能依賴誰?皮爾斯當仁不讓,攻下本季新高卅四分,外加十助攻、八籃板,綠衫軍如願撂倒巫師。

季初因傷缺席三場,可是皮爾斯歸隊後,表現始終起伏不定,沒想到前兩戰共拿廿分的他,昨投十五中十、罰十五中十二,甚至還有本季新高三抄截,只差兩籃板就能完成大三元,彌補艾倫不在場上的空缺。

「我是這個團隊一員,原本我該是球隊主要得分者,」皮爾斯說,「這是我的角色,可是最近我做得不好,但我努力找回比賽應有狀態,讓我的腳強壯一點,可以不斷彈跳,如今我感覺好多了。」

其實隆多昨天有機會復出,塞爾提克總教練瑞弗斯為了保險起見,決定讓他多休幾天,「隆多很接近歸隊了,但我們必須小心點。」雷艾倫傷勢也不嚴重,綠衫軍可望下周全員到齊,繼續面對漫長且緊湊的賽程。

「沒韋德,就贏球!」的紀錄終於中止!盡管詹姆斯拿廿八分、十五籃板,波許也貢獻廿三分,可惜熱火仍守不住公鹿的凶猛砲火,這也是本季韋德沒在場上,熱火所吞下的首敗,先前六戰全勝。

詹姆斯說:「我們不能給自己找藉口,可是我必須承認,這場比賽從開始到結束,我們沒人打出應有拚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