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hu官方

旅日投手郭源治首度返台指導台灣青棒投手,郭源治表示,4天課程下來,看到選手改變很大,很有很就感,未來如果有機會,也希望將這套訓練觀念傳承給台灣基層投手教練,提升台灣棒球的水準。

首度在台灣開設「青棒投手教室」,指導32名優秀青棒投手,旅日投手郭源治10日特別與媒體分享他的心得感受。

郭源治稱讚這些青棒投手資質很好,領悟力強,讓他能在短短時間幫助他們在投球姿勢上與觀念上做出改變,他個人很有成就感。郭源治說:『(原音)這次我最大的感受是很有成就感,我是在提醒他們,我不是在教你們,我是在提示你們很好的東西,這不是我教你投球姿勢,你要記得;我常跟他們講,因為這樣,不必要找我找自己就好了,我用這種方式,所以我真的很有成就感,因為在短短時間能夠把他們改變成這個樣子,我真的很有成就感。』

郭源治強調,他是以一對一的方式,針對每位球員不同的條件給予不同的指導,讓他們了解正確基本動作,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投球姿勢與風格。他說,剛開始球員可能還有點皮皮的,但是很快就發現他們的眼神變得很專注,表示選手們都把教練的話聽起去了。

而除了球品之外,郭源治同時也不忘提醒球員「人品」的重要,學習如何在不同的場合適當表現自己。

由於指導時間很短,考量這些選手回到母校後碰到不同的教練,可能會影響訓練成果,郭源治表示,不排除未來也會針對台灣基層投手教練舉行講習,希望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家一起努力提升台灣棒球水準。